close
YOSHIKI        創造者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X JAPAN VIOLET UK S.K.I.N. 自始至終圍繞的名字

自X JAPAN解散后的第十年,YOSHIKI第一次作爲藝人身份回到日本藝能界展開一系列意想不到的活動。聚集GACKT+SUGIZO+MIYAVI的陣容出現在同一舞臺上,本身就創造了一個奇跡;而“X JAPAN”再復活的消息對於衆多Freak來説更加時做夢也不敢奢望的奇跡。作爲日本視覺係毋庸置疑的傳奇人物,作爲所有後輩樂隊心中永遠的神話人物,YOSHIKI的再出擊依然繼續著神話。。。。。。


S.K.I.N.
    6月29日,在美國洛杉磯舉行的大型動畫博覽會[ANIMEESP(AX)2007]上,由YOSHIKI+GACKT+SUGIZO+MIYAVI組成的超級樂隊S.K.I.N.第一次登臺現身。這也是自LAST LIVE以來,YOSHIKI第一次作爲鼓手公開表演。
這是自東京巨蛋以來我第一次打鼓,是從THE LSAT LIVE以來的第一次。雖然在工作室的時候有稍微打一打,但是開LIVE可是很多年沒有打過了。還是很有感覺啊。而且我現在已經可以不帶護頸打鼓了。醫生說過:“絕對不要再打了!”……所以說,能來看的人還是趁現在都來看吧。説不定我哪天不能再打了。就是在有的看得時候快來看!
就本人情況而言,如果説是100%的能量,我當天只發揮了35%左右。因爲根本抽不出時間彩排,一直到最後都沒有記熟譜子,所以當時是一邊看譜一邊打鼓的。我總是一旦啓動開關,就完全不考慮結果如何啪地沖出去再説。剛一開始腦子裏一直在想著“不要出錯、不要出錯!”但等到中途就豁出去了,“算了,是死是活都無所謂了!”那天的表現也算是湊合吧,其他成員們都太強了。日過我能再多進行彩排的話……啊,不過也是因爲我自己沒時間。如果再多彩排,再多些對LIVE的熟悉,那也不是當天演出的BAND了吧。
哈哈哈哈~“反正就是先做了再説”的感覺。去調整日程安排的什麽太麻煩了,趕鴨子上架做了再説吧,就是帶著這個想法開始的。經過了關於音樂得討論,經過了一些彩排的磨合,對於S.K.I.N.有了一個最基本的實感。我覺得大家個性都很強,都非常強勢。這個果然很有玩兒頭啊,產生了很有趣的化學反應。

S.K.I.N.組成史
    最初源自GACKT那邊的提議,大概是5年前說起的。GACKT所屬的唱片公司提出來説“你們能不能一起做個什麽Project啊”我說我是很有興趣的,但得看時機吧。然後在去年我主動打電話過去,“做不了?”“真的做嗎?”“真的做!”我肯定的回答,接著“我們不做Project來做BAND,接下來開始找隊員吧。”
後來我們聊到找那個吉他手比較好呢?然後通過熟人的熟人,對方推薦了雅-MIYAVI-的名字。於是我就去看了很多他的影像表演,還聼了他的音樂,感覺她是一個很有個性的音樂人。等到實際見面后,印象也很不錯,還約好下次和GACKT三人一起見見面吧。後來三人又一起見面吃飯,當時三人聊天時,就提到了SUGIZO的名字。原本我很SUGIZO就是好朋友,但是我們已經許多年沒見面了,我想只是見見也好的。之後就和SUGIZO見面吃飯,說到有這樣一個企划。當時SUGIZO一聼很驚訝:“EI?……請讓我考慮一下!”他當時就這回答。之後他來到L.A.玩兒,找到我說:“我很有興趣,請讓我加入吧!”因爲我自己在LA,所以我就去日本見你們三人吧。反正就是糊裏糊塗的進行到這一步。樂隊是一個很奇怪的生物,因爲誰都無法預料到它會發展成什麽樣子不是嗎?説不定S.K.I.N.明天就沒有了,也説不定會堅持十年,對於未來誰都説不清楚。

YOSHIKI眼中的S.K.I.N.
    GACKT是一個擁有出色感染力的人,音感也非常了得。不光是GACKT,隊員全員……SUGIZO和雅-MIYAVI都是非常有感染力的人。如果要說他們三人共通點的話,那應該就是嚴肅正經(笑)!大家都是在經過深思熟慮后才行動的類型。大概一般人都是這樣的吧,不過大家也知道,我這個人做事一向都是隨性亂來的。我市衝動行事派,昨天和SUGIZO也聊到這個話題。像其他成員在跳飛機的時候,都會考慮有幾個降落傘啊,然後降落傘怎麽打開啊等等,都會經過仔細計算后再跳。而換成我的話,那怕只剩下一個降落傘我也不會管他能不能打開先跳了再説,就是“打不開就隨它去了”的想法。換個角度來看,也正好保持一個平衡了,只是其他隊員會比較吃力而已。他們肯定會不安的吧,因爲有我這樣一個不穩定因子的存在(笑)。

X JAPAN
    去年TOSHI突然聯係我,給我L.A.的工作室打電話。因爲我最近認識好幾個叫TOSHI的人,還說:“那個TOSHI?莫非是那個TOSHI嗎?不可能的吧~”帶著疑問出去接了電話。就聽到TOSHI的聲音:“最近好嗎?忙什麽呢?”……這是我們7、8年以來第一次次説話,當時以下就怔住了。自HIDE葬禮以來,我們從沒說過話,我也不想跟他説話。TOSHI知道我為HIDE寫了一首歌,就是那首在FILM GIG時披露了歌詞的[Without you]。因爲我太忙了,於是就通過經紀人聯係他來L.A.的事。我說如果他真的來,當天無一定空出時間見面。
他來到L.A.后我們聊了很多,但縂覺得我們兩人波長不一樣,我到現在也不明白他到底在想些什麽……不過,儅我提出“你來唱一下這首歌吧(Without you)”他回答:“當然要了!”於是我彈鋼琴他唱歌,合作這首曲目。她的聲音果然出色,就是聽到他唱歌的一瞬間,想到就因爲這首歌也一定要做些什麽!於是自然而然的,不光是這首歌的内容,包括X的話題逐漸擴展開來。
如果真的要做,我是要帶著為X搭上終止符的意思去做。因爲我和HIDE曾有過“2000年X再結成”的約定。但是他不在了就不做了嗎……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麽辦好,這麽多年來我一直在黑暗中彷徨。所以說,再活動的話,並不是說“X要復活”,而是為我心中的X划上一個終點。我非常理解歌迷的心情,說“沒有HIDE的X就不是X了!”這個我比誰都清楚。但是,另一方面我還收到好多歌迷的來信“希望能在有生之年能親眼看一場X的演唱會,哪怕一次也好。”這樣一來,我覺得要做的話就只有現在去做了。再過10年,根本不可能做了,估計我都活不到那個時候了。
其實到現在爲止,我的思想還是非常混亂的。歌迷意見也完全是相反的兩派,一個是“我希望X的傳説到此結束”,另一種是“希望有生之年再看一次X!”二者的想法我都十分理解。好幾個月,從很多地方聽到很多意見想法,這些是我自己也變得愈加混亂。不禁自問:“我自己到底想做些什麽呢……”大家有大家的人生,而我也有我自己的人生。而依我的角度,如果要做就是劃一個終止符。也許是只有一場的演唱會,也許是一個巡演……
X直到現在都在影響著我,在我心裏,X一直都是“進行式”。所以無論是做VIOLET UK還是做S.K.I.N.,我艘是把它作爲人生的一個段落來做的。但對於X,我希望更到死的那一天仍被稱爲“X JAPAN的YOSHIKI!”如果歌迷說:“要是你們不能帶來比過去更棒的演唱會,那就乾脆不要做!”我一定會帶來比過去更好的演唱會,這實在理所當然不過的了。我會帶著死在場上也無所謂的心情去做的,如果真能實現,我死也無所謂了,真的!
要開LIVE的話,HIDE的部分我覺得還是得用HIDE的影像吧,但是還會用到嘉賓的方式,有那種仰慕HIDE的音樂人就更好了。感覺就像是一次Event的感覺。不過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如何,現在還是很混亂。有可能是我剛才說的企划,但也有可能只是推出由TOSHI演唱的[Without you]音源……如果這能給自己划上一個休止符的話。但始終還是很混亂啊。有許多莫名其妙的地方發來傳真問“爲什麽是這個時候做”對此我也想了好多,非得現在做X嗎……今後就不能做了嗎?等等。
PATA和HEATH那一邊,如果真的行動起來,會跟著一起做的吧。在我自己的意思沒有最後確定前,我什麽都沒跟他們說。但是經濟人和本人一定說過了。總之我自己本人是帶著“想結束,想告一段落,項划上終止符”的心情,讓一切都結束。


J-ROCK REVOLUTION
    非常的有意思!非常快樂,對於自己來説也是一次很好的刺激,這次活動組織得很有意義啊。也有一些我初次認識的樂隊,大家都有著各自的音樂夢想,這給我了很大刺激。在第二天演出結束后,全體隊員都來我傢玩兒了。大家都好能喝啊,首先是MUCC的YUKKE跳進了游泳池裏,然後是Despairs Ray的TSUKASA,他對我說:“YOSHIKI前輩,請你把我丟到池子裏去。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。”“你說真的嗎?好呀”我就把他給丟下去了。然後自己也來了興致,跳了下去,結果大家一起跳了下去,那場面整個就像一群飛魚似的(笑)。結果,所有人都跳下來,真的非常快樂!我和大家聊了許多,感覺自己好久沒有這麽快樂過了。
最讓我開心的是看到他們一直在努力著,讓我意識到Visual不會就此結束。儅中也含有感謝的心情在,正是因爲他們努力的樣子才有X再結成的可能……我也不知道能不能這樣說,但是能讓我變得積極向前的思考正是托他們的福啊。所以反過來我要感謝他們,感謝那些所有到L.A.來的樂隊。和他們聊天的時候也非常快樂,雖説大家多少有些緊張,但非常有趣,他們都是具有搖滾精神的啊。
兩天演出,9支樂隊的表演我一個都沒落全看了。所有樂隊的表現都非常有個性,很有趣呢。這讓我意識到,之所以日本的視覺係風潮一直沒有結束,正是因爲有他們在一直努力著,以及一直在支持他們的歌迷們。事實上美國的公演反響非常熱烈。某种意義上說,一直在美國進行巡演的DIR EN GREY貢獻很大。而我想做的,就是把目前的聲勢擴得更大,做得更有樣子,不希望這個潮流就此停止。

VIOLET UK
自從X解散后,YOSHIKI一直在進行他的VIOLET UK作業。數次的“即將公開”,數次的“空歡喜一場”,但人們對VUK的期待卻絲毫沒有減少……

    估計已經沒人相信了(笑),基本已經完成了。然後今年秋天全世界公映的好萊塢電影《惡墳迷宮》中的片頭曲和片尾曲將有可能用VIOLET UK的音樂……其實目前還沒有最後簽約,所以也有變故的可能。但還有一部分好萊塢電影由我做音樂導演,是從上上週開始做的。這部電影全是搖滾純音樂,風格就是一部《洛基恐怖秀》+《銀翼殺手》+《電鋸驚魂》的結合体音樂劇。我被選為該片的音樂導演,今天還在工作室裏進行作業呢,而該片的主題曲也可能會用VIOLET UK的音樂。此外還有日本動畫《凡爾賽宮的玫瑰》的音樂導演,也是會用VIOLET UK的音樂……反正我目前在做很多工作。啊,其實還有一部電影的主題歌邀請我做,我已經和那部電影的導演直接見過面了,不過這個還沒有跟隊員們說過,如果大家都同意的話我想用S.K.I.N.的音樂做。
這次爲了S.K.I.N.的彩排我在日本可能會逗留10天左右,每天晚上都會給美國的工作室打電話指示工作。我還帶來了編輯器材到日本的彩排工作室裏,邊流淚進行著[青夜/白夜]的編輯工作。
現在每一分每一秒都要努力地活著!之所以現在如此活著,全是因爲這麽多年歌迷的支持所賜。我希望再一次華麗出擊,雖然會有讚否兩方觀點,但是我希望大家守護著我們。總之請大家期待著我站在舞臺上,某种意義上說也許是自己最後的舞臺……我希望能再一次和大家在同一空間裏分享同樣的感動……

转帖请注明:S.K.I.N.中文网http://www.skinfans.cn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ukimiyu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